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

8/19~9/27全國社造成果展




「好家‧在社區 團結‧向前行」全國社造成果展


行政院文建會為求有系統且持續展現各縣市社造成果,將自98年8月19日起至9月27日止,於花蓮創意文化園區辦理「好家‧在社區--2009文建會全國社造成果系列展」。

次系列展將分為3檔,第1檔自8月19日起至8月30日止,原預定由25縣市共推薦超過45個社區參與,各自展現最具特色的社造成果,惟受風災影響,目前已確定包括南投縣、嘉義縣、台南市、高雄縣暨屏東縣等五縣市無法參與,其餘縣市的成果將如期展出,而目前預定展出的內容有:

◎基隆市社造的跨域合作經驗
◎新竹縣回鄉青年的社造願景
◎苗栗縣社區的藏寶盒
◎台中市楓樹腳19年的社造運動史
◎雲林縣的海口庄藝廊
◎台南縣茄芷ㄚ嬷的編織
◎金門縣的風師爺之舞
◎新竹市的花樹植物醫院
◎台北縣的野山染織趣
◎南投縣的歡喜遊南投
◎台北市的蒲桃創意商品
◎台東縣的樂活鹿野
◎桃園縣的客家情原民美
◎宜蘭縣的彩出奇屐
◎台中縣的夢想跨越交織
◎彰化縣的森活萬象
◎嘉義市的水岸心故鄉
◎花蓮縣社區環境教育


第2檔則為9月2日至9月13日、第3檔是9月16日到9月27日,將在再分梯各邀請13及12個縣市的績優社區,以在地特色文化營造成果陸續參與,包含社區劇場演出、社區紀錄片分享及假日文化公車之協力社區,三檔累計將超過150個社區共同參與。

本活動還規劃假日文化公車旅遊,邀請大家到花蓮的藝文館場及績優社區參訪,深入體驗花蓮的好山好水好人文,而展覽會場並安排社區產業DIY體驗、假日社區劇場與紀錄片之欣賞及座談等活動,對於非假日期間每天前100位參觀名民眾以及協助填達問卷者,均備有精美小禮物贈送給大家,更於活動期間連續6週之週六、日社區劇場、社區影片及座談會中舉辦有獎徵答,答對者即可獲得花蓮旅遊景點門票(包含海洋公園、兆豐農場及花蓮美侖大飯店等),每週將送出30張,竭誠歡迎您來與我們共同分享與討論社造成功的秘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